完工實例

Works

完工實例

Works

首頁 / 完工實例 / 六福村六福水樂園

六福村六福水樂園

「六福水樂園Leofoo Water Park」緊鄰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及動物生態度假飯店六福莊旁, 為六福集團所打造,佔地約3公頃,耗時三年規劃的「六福水樂園」,整座水樂園共分為兩區, 一是以希臘島嶼為建築藍本的「希臘風情渡假區」,另一處則是「親水區」, 此區設置有多座全台首見的驚險刺激滑道,更有適合親子戲水的造浪池, 是全台第一座強調建築主題特色的水上樂園。
藍白相間希臘風情渡假體驗
六福水樂園,以希臘島嶼為建築藍本,園區建築以具有希臘鄉村特色為主體, 佐以藍白相間、線條自由的希臘建築特色,來到此處彷彿走進希臘鄉村街道般, 園內更規劃多家希臘美食特色餐廳,供應具有愛琴海特色的希臘餐飲美食, 讓遊客宛若置身希臘渡假小島般愜意,呈現出一種浪漫休閒的渡假氛圍。
打造全台首見驚險刺激玩水滑道
六福水樂園全區所有滑道、互動式戲水設備、造浪系統、造浪河及漂流河乃至於全區水處理過濾系統都由本公司規劃、 設計、建造完成,本公司引進多項台灣首見驚險滑道設施,有台灣水上樂園首見的快慢速雙漂漂河、 高達 15公尺也是全台第一座飛天梭滑道等數項單人、雙人滑道遊樂設施,親水區內更規劃有造浪池、 水砲區、噴泉區、親子戲水區,符合不同階層遊客的玩樂需求,感受不同於其他水樂園的全新體驗。
初始規劃的困難及突破
六福水樂園是台灣唯一擁有快速漂流河跟慢速漂流河的水樂園!六福集團最早的興辦計畫中能做遊樂區的範圍便受到侷限,故土地面積不大。如何在土地受限之下設置業主需求的造浪池及漂流河,且遊樂設施僅能在興辦計畫的遊樂區範圍內設置,非遊樂區範圍只能建立廣場及涼亭...等非營利項目。其中最艱難的就是要克服中間還有一個既有的地下建築-中國城,此建築在當初若要拆除,需耗費數億的龐大金額,為了克服此困難,我們將主要的滑道設施集中在中國城上方,並把底下的中國城改為過濾系統機房、維修及操作人員的辦公室和休息室。因中國城已占掉一半面積,難以施作漂流河及造浪池,曾經幾乎一度就要放棄,但ADG集團為此專案下了相當大的心力來做整個規劃,讓此地成為台灣第一個擁有快速漂流河及慢速漂流河的水樂園,並把造浪池轉向,縮小規模成為一座中型造浪池。在設計部的努力之下,我們突破設計並創建兩條漂流河來衝破此侷限。

六福村水樂園-全區平面圖
海神飛艇(Poseidon Airship)- 飛天梭滑道
全台唯一立體滑道,從15公尺的高空急速俯衝而下,瞬間衝向天際, 隨即再度迅速滑落,刺激快感高潮迭起的刺激快感。
天旋地轉(Giant Skateboard )- 浪擺滑道
從雲端垂直急馳而下,驚魂未定之時,巨大的水流再度席捲而來,一波又一波的上天下海, 隨著每個人的軀體感應,享受著獨一無二的無限快感。
暗黑滑行(Double Twist )- 麻花滑道
全台唯一雙拼式急速戲水滑道,交錯盤旋於半空中,暗黑滑道充滿著無限想像, 全程封閉極速下衝,體驗未知中的驚奇快感。
大漩渦(UFO)- 飛碟幽浮
由11公尺高的暗黑滑道快速墜落UFO造型的大漩渦內,高速旋轉、 重力加速以及強力衝擊的震撼考驗,是挑戰膽量的完美體現。
碧海藍天(Waves )- 造浪池-具備8種浪型

水域寬闊約1000平方公尺的碧海藍天造浪池,最高水深約1.8公尺,可製造八種不同的海浪形式, 隨著浪潮的高低起伏,無拘無束享受在水中載浮載沉、隨浪漂移的樂趣。

水芭蕾(Dancing Fountains)-海神廣場

隨著音樂起舞的水芭蕾在海神廣場每個整點準時開演, 圍繞在希臘風格的建築氛圍中,尤其在黃昏的天空襯托下,七彩燈光搭配搖擺的水柱, 隨意的坐在廣場中,自在的享受異國慵懶的悠閒時光。